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国家发展需要强大军力 青年要有榜样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媒:普京称国家发展需要强大军力 呼吁青年要有榜样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出席国家奖章颁发仪式时表示,发达的武装力量可为国家的发展和在国际舞台上构建稳定关系创造条件。

据塔斯社2月23日报道,普京说:“若军队是自给自足、强大和发达的,就能够为国家和平稳步发展以及在国际舞台上构建稳定关系创造条件。而且一贯如此,这是正常的。一旦武装力量变弱,就会出现我们从未考虑过的问题,就会出现我们自己并未制造过的威胁。”

普京指出,近年来俄军“获得了俄需要的发展新势头”。

俄总统表示,俄军不断掌握独一无二的新技术装备并表现出良好的军事技能,包括完成叙利亚行动中最复杂的任务。

俄总统说:“如今一代的国家捍卫者致力于为祖国和人民效力,我们的士兵和军官充分履行军人职责。正是这份艰苦的日常工作保证了俄武装力量高质量地发展,并且使得军队能够有效掌握独一无二的现代化技术装备,能够在演习和突击检查过程中精进军事能力、专业技能和协调能力。”

他强调,俄军人在叙利亚也展现出完成最复杂任务的意愿,他们在那里的“行动表现出了勇敢、果决和刚毅”。普京指出,俄军“帮助叙利亚军队击溃了装备精良的大型恐怖主义团伙”。普京说:“今天我想再次感谢参与叙利亚行动的所有人,他们在真实作战条件下证明了自己的军事能力,表现出英雄气概、坚韧不拔和勇敢无畏。”

普京还对出席仪式的青年表示,无论他们日后是否从军,“都要有想要看齐的人,要有榜样”。俄总统表示,“我相信,俄武装力量的英雄历史、忘我精神和俄一直引以为傲的军官荣誉将是你们的道德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