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阿富汗东部发现IS埋尸坑 至少10名平民遗体被发掘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阿富汗东部发现“伊斯兰国”埋尸坑 至少10名平民遗体被发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3日报道,阿富汗安全部队日前在东部楠格哈尔省发现一个埋尸坑,里面埋有至少10具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平民遗体。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霍吉亚尼23日说,这个埋尸坑位于该省的阿钦地区,初步调查显示遇害者都是平民,他们遇害前曾遭“伊斯兰国”绑架。

霍吉亚尼称,楠格哈尔省过去一年有数十名平民被“伊斯兰国”绑架,他们后被转移到阿钦地区,其中50人已获释。此次在阿钦地区发现的埋尸坑进一步证明“伊斯兰国”对当地平民犯下的罪行。

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20日报道,阿安全部队之前曾在楠格哈尔省科特地区发现一处埋有9名遇害者的埋尸坑。

当地消息人士21日透露,目前尚无法确定“伊斯兰国”杀害这些平民的具体原因。但目前仍有约4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藏匿在楠格哈尔省,武装分子利用阿钦、科特等地区的山地地形与当地安全部队展开拉锯战。阿安全部队已在进入这些地区的重要地带建立营地,欲加大对“伊斯兰国”的清剿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