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乌国家安全局:俄特工曾要炸毁“乌克兰”号巡洋舰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乌国家安全局副局长:俄特工曾企图炸毁“乌克兰”号巡洋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俄新社24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副局长科诺恩科表示,一伙俄罗斯特工试图炸毁自1996年以来就停泊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尼古拉耶夫港的导弹巡洋舰“乌克兰”号。

科诺恩科说,俄罗斯特工原计划于2015年乌克兰“宪法日”当天执行破坏任务,旨在对当地居民造成恐慌。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宣布,将抓捕试图在乌克兰国内稿破坏活动的“俄罗斯特工”。俄方对此回应,俄罗斯不是乌国内冲突的一方,乌国内也没有任何俄罗斯武装力量和特工存在。

“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1984年开工,1990年可以浮航,1996年由于缺乏资金,该项目被冻结。它是1998年根据“光荣”级“罗波夫海军上将”号导弹巡洋舰改名而来。强大的攻击能力使其享有“航母杀手”的美誉。最初由乌克兰和俄国共同建造。

2017年,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法令,对“乌克兰”号进行去武装化处理。乌政府计划拆除该军舰上的所有武器装备,并出售舰体剩余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