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万卡去冬奥会现场为美国选手“比心”加油(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伊万卡去冬奥会现场为美国选手“比心”加油(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菲菲]以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为契机,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女、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于23日率美国政府代表团访韩,而她的一举一动都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韩国《朝鲜日报》2月24日报道称,伊万卡在仁川机场与记者见面时表示,感谢韩国的热情迎接,并对之后的行程表示期待。伊万卡还表示,此次访韩的目的在于再次确认韩美同盟,并鼓励参加此次冬奥会的美国选手。

在仁川机场稍作停留后,伊万卡一行出发前往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并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40分钟的闭门会谈。随后,文在寅夫妇在青瓦台常春斋设宴款待伊万卡。文在寅向伊万卡表示,在伊万卡访韩前日,韩国刚好下了一场大雪,而在韩国有“瑞雪迎贵客”的说法。

伊万卡在宴会上表示,她之前曾向自己的孩子们展示了韩国流行音乐K-POP,让他们每天都可以开“舞会”。

除上述行程外,伊万卡还在23日接受了韩国《东亚日报》的书面采访,并就韩国依旧存在的性别歧视和男女间工资不平等现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伊万卡认为女性应更多地参与技术和工程领域,并表示女性在工作岗位中力量的壮大有利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此外,伊万卡还于24日与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一起观看了单板男子大跳台决赛,除与金正淑一起自拍外,伊万卡还在场边“比心”为美国选手加油。随后,伊万卡还现身韩国江陵冰壶中心,观看了美国与瑞典男子冰壶队的决赛。

根据目前公开的行程,伊万卡将在25日出席冬奥会闭幕式,并于26日返回美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