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前NFL球员网上提到枪和学校 转眼被警方拘留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前NFL球员网上提到枪和学校 转眼被警方拘留

海外网2月24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3日),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迈阿密海豚队前球员乔纳森·马丁(Jonathan Martin)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张图片,其中含有枪和子弹,并提及其以前就读过的高中。随后,他所提到的学校立即关闭并进行疏散,马丁本人也很快被警方拘留。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前NFL球员马丁在其“照片墙”(Instagram)个人账户上发布一张图片,图中包含一把猎枪和子弹,并写道“当你遭遇霸凌,又是个懦夫,你的选择只有自杀或报复。”马丁在帖文中还打上4个标签,包括其前队友里切·英卡格尼托(Richie Incognito)和迈克·庞西(Mike Pouncey),还有他曾就读过的高中哈佛西湖学校(Harvard-Westlake),以及迈阿密海豚队。

今日美国报道称,马丁当地时间周五(23日)在洛杉矶地区一家医疗机构被拘。洛杉矶警察局发布声明表示,“我们认为他应对社交媒体上的帖文负责,并已将其拘留,调查正在进行中。”不久后,警方补充表示,马丁已被释放。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马丁发布该则帖文后不久,他所提到的学校——哈佛西湖私立中学当地时间周五早间关闭,并进行疏散。不过警方对ESPN表示,该学校没有面临直接威胁。

一名警官表示,目前尚不明确是否是马丁本人发布了该图片,并强调警方尚未正式逮捕马丁,只是针对该则帖文对其进行问询。

此前,马丁2013年在为迈阿密海豚队效力期间卷入霸凌争议。马丁指控英卡格尼托和庞西对他和其他队友有霸凌行为。NFL对事件展开调查,发现上述两名球员伙同队友约翰·杰里(John Jerry)为马丁营造了“充满恶意的”工作环境,英卡格尼托因此被停赛八场。马丁在该赛季中期离开迈阿密海豚队,2015年之后就离开了NFL赛场。退役数星期之后,马丁在脸书上发布长篇帖文,倾诉自己饱受抑郁困扰,并曾数度试图自杀。

美媒称,该学校立即进行疏散,正是因为上周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一名曾就读该校的19岁学生持AR-15进入校园扫射,致17人死亡。校园枪击惨案在全美引发关于枪支暴力和校园安全的广泛讨论,枪击案幸存者也在全美范围内开展活动,呼吁美国立法者对暴力行为有所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