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越南驻智利使馆屋顶晒满鱼翅 事件惊动越南高官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白勉]“越南驻智利大使馆的屋顶竟晒满鱼翅!”据智利媒体近日报道,在该国首都圣地亚哥的越南大使馆内,竟然有人在建筑屋顶晾晒散发臭味的鱼翅。这件事还惊动了越南工商部部长。

智利媒体刊登的照片显示,一栋使馆建筑的屋顶上晾晒了超过100片鱼翅。报道称,使馆附近的居民从13日就开始闻到恶臭,随后发现臭味的来源是越南驻智利大使馆楼顶晾晒的鱼翅。附近居民多次举报无果,只得忍受了多日的恶臭。

《越南快报》称,晾晒鱼翅的建筑是越南驻智利大使馆经贸办事处的办公楼。越南工商部部长陈俊英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已责令工商部欧美市场司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并积极配合智利有关部门处理好善后问题。越南《新报》23日援引该国驻智利大使馆发布的媒体信息称,这些鱼翅系使馆经贸办事处一名官员的亲戚在当地市场购买,准备在楼顶晾晒后供家人食用。越南驻智利大使馆已就此事联系智利外交部,将协助调查澄清事件、严肃处理违法行为。

鱼翅是鲨鱼的鱼鳍。智利当地法律禁止在海上以获得鱼鳍为目的对鲨鱼进行捕杀。但法律允许对鲨鱼进行捕捞后将其带到岸上进行分割出售,且规定这一行为必须在监督下进行。法律还对分割出售的部位和数量等有严格规定。智利当地渔业和执法部门也表示,将调查大使馆屋顶的鱼翅来源是否违法。《越南快报》称,很多越南人认为鱼翅营养价值丰富,爱喝鱼翅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