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女子因涉嫌用比特币资助极端组织被捕

央视新闻

关注

央视网消息:作为一种虚拟货币,比特币具有匿名、不受国界限制、不易追踪等特性,而这也让它逐渐被不法分子盯上。近日,美国纽约州长岛就有一名女子涉嫌用比特币向极端组织汇款被捕。

这名女子名叫苏比娅·沙赫纳兹,今年27岁,在巴基斯坦出生,随后获得美国国籍,并在曼哈顿的一家医院担任实验室技术员,她于今年6月离职。

据检方透露,今年3月到7月间,沙赫纳兹通过向银行提供虚假财务信息骗取多张信用卡,共透支8.5万美元、约合56万元人民币。随后,她把其中的6.3万美元、约合41.6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比特币和其他一些数字货币,并把它们转给位于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等国的“皮包公司”,以洗钱的方式掩人耳目,最终把这些钱送进极端组织的口袋。此外,沙赫纳兹还曾试图于今年7月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最终在机场被执法人员拦下。

目前,沙赫纳兹面临银行诈骗、洗钱和为恐怖组织洗钱等指控,不得保释,最高可面临90年监禁。

不易追踪!比特币被不法分子瞄上

除了美国,英国警方12月也表示,包括毒贩在内的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通过兑换比特币洗钱。据了解,伦敦目前有70多台比特币数字柜员机,大多安装在一些街头便利店。任何人只要开设了网上钱包,就能在机器上匿名兑换不超过500英镑,约合4458元人民币的比特币。欧盟刑警组织则发现,11月底到12月初,有2700万英镑,约合2.4亿元人民币的赃款经由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转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