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国中国?美军被曝打完IS后计划留在叙利亚建新政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国中国”? 美军被曝打完IS后计划留在叙利亚并在北部建新政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叙利亚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役胜利在即,驻叙美军将何去何从?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2日援引美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计划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被击溃后继续在叙利亚维持军事存在,并在该国北部成立一个新政权。

美军消息人士称,他们希望利用在叙继续存在的美军以支持库尔德人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并要求阿萨德政权在联合国日内瓦举行的和平谈判中作出妥协。在伊朗民兵组织的支持下,阿萨德政权在与叙利亚反叛军的战争中重新夺回国家大部分地区。美军的突然撤退可能使阿萨德政权横扫整个叙利亚地区,并帮助阿萨德政权确保其“政治生存”。

为了避免这一结果,美军计划继续保持其位于叙利亚北部的美国部队,并建立一个阿萨德政权之外的新的地方政权。

此外,俄罗斯的空中力量及伊朗同盟的地面部队也助阿萨德政权在战场及“谈判桌上”形势好转,俄罗斯及伊朗也表示计划留下来。

该消息人士还强调称,为确保完全清除“伊斯兰国”剩余势力,美国目前在叙利亚的军事力量是必要的,“与‘伊斯兰国’的战争并未结束”。他还表示,“伊斯兰国”势力最初的扩张是由叙利亚内战留下的权力真空所导致,这个权利真空又是由于缺乏合法的政治过程所产生的。如果“政治方面”并未解决,激进组织或其继承人将再次填补这个空白。

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上周在被问及美军计划在叙利亚停留多久时表示:“在阿萨德政权与叙利亚反对派达成协议之前,我们不会离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