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沙特王储涉聘美雇佣兵 倒吊毒打被囚王子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 外媒:沙特王储涉聘美雇佣兵 倒吊毒打被囚王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雷厉风行,早前以反贪名义拘捕多名富商及王子,充公高达1940亿美元财产。有消息人士向英国媒体透露,声称萨勒曼聘请一间美国私人保安公司“黑水”公司的雇佣兵,负责看守囚犯,并对他们倒吊毒打。

香港东网援引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消息称,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萨勒曼把被捕人士囚禁在首都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内,并从阿布扎比调来雇佣兵负责看守,特种部队的装甲车则在酒店外戒备。消息人士指出,萨勒曼有时会亲自向囚犯问话,但当他离开后,雇佣兵便会用刑,不但对囚犯拳打脚踢、掌掴及倒吊,更会侮辱对方,十分暴力。

有声称得到内部消息的沙特网民称,萨勒曼至少从美国“黑水”公司聘请150名雇佣兵,首批雇佣兵于前王储纳伊夫被废除一周后抵达。他们部分人负责看守现遭软禁的纳伊夫,部分人则成为萨勒曼的私人护卫。

“黑水”公司的继任者Academi否认曾向沙特提供服务,称遵守美国及沙特的法律,绝不容忍暴力。根据美国相关法律,任何美国人在海外参与虐待的罪行,最高可被判刑20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