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总理李洛渊谈中韩关系:中国是韩国的命运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总理:中国是韩国的命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11月15日,由《韩国日报》主办、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后援的“2017中国论坛”在首尔召开。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等中韩政界高层人士出席并致辞。

李洛渊在致辞中表示,韩中关系在过去25周年取得的成就基础上,应为未来25年、100年做好准备,韩国政府就是以这样姿态重视两国关系。李洛渊称,近来中韩在韩国安保、东北亚和平等问题上遇到困难,但两国正用东方智慧克服难关。未来无论再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双方都会以共通的历史、相近的文化、东方的智慧来解决。通过此次(萨德)经历,要求未来双方尊重对方利益,制定共存共赢的战略,再次提醒国家间互信的重要性。

李洛渊认为中韩关系与韩美同盟同等重要。他说:“我尊敬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曾说过,韩美同盟是韩国的命运,但我认为,中国是韩国另一个命运。如果说檀君创建了这个国家是我们的命运,那么将我们置于中国旁边也是我们的命运”。他继续说,数千年来,韩中两国相互交织,尽管韩国偶尔会受到来自中国的“考验”,但在漫长的岁月中,两国一直保持着和睦、密切地交流。冷战切断了韩中关系,但切不断两国历史文化的共性。李洛渊还表示,国家国力增强、人民富足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从地缘政治和经济的现实来看,对周边国家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