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与安倍磋商向日提供防卫技术 未提具体武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与安倍曾磋商美向日提供防卫技术 未提及具体武器种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17日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访日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谈,哈格蒂透露双方关于为美国向日本提供高级防卫技术的原则和程序的迅速化展开了磋商。但表示双方未提及具体的武器种类。

该会谈之后,特朗普指示哈格蒂等与日方展开协调。

哈格蒂指出,特朗普要求扩大购买美国生产的武器并非为了纠正贸易不平衡。主张称此举是“为提升日本的防卫能力和日美协同工作能力”,称“最终能填补贸易逆差固然好,但这不是目的”。

关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哈格蒂称特朗普和安倍在会谈中“商议了包括自由贸易协定(FTA)在内所有贸易的问题”。日方在首脑会谈后说明称特朗普没有提及FTA。

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搬迁问题,哈格蒂表示在消除危险性的同时,为应对持续核开发的朝鲜的威胁举出“维持应急性”的理由,称按照日美共识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是必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