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在西北部边境举行演习 库尔德斯坦航班停飞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伊朗在西北部边境举行演习 库尔德斯坦航班已停飞

海外网9月24日电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4日起开始在其西北部与伊拉克交界的边境省份举行为期两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总司令帕克普尔将军表示,此次演习主要在伊朗西阿塞拜疆省及库尔德斯坦省的边境地带举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导弹、火炮、无人机及空军和电子战部队等都将参与此次演习。

伊朗军方称,此次演习的目的是增强军队的战备能力。

伊朗此前对伊拉克库尔德斯坦举行全民公投表示反对,因库尔德人单方面作出了相关决定。德黑兰是伊拉克政权的主要伙伴之一,后者认为独立公投不合法。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自治区政府领导人马祖德·巴尔扎尼此前表示,尽管压力重重,不会推迟从伊拉克独立的公投日期,将按照预定的日期在9月25日举行公投。

巴格达认为公投不合法。伊拉克议会也投票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政府认为,公投破坏该国宪法,要求取消相关计划。

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处发言人表示,“根据伊拉克中央政府的请求,所有从伊朗飞往苏莱曼尼亚和阿尔贝拉机场的航班,以及经过库尔德斯坦领空的航班已经停飞。”

德黑兰此前表示,举行全民公投以及库尔德人分离将导致同伊拉克所有安全协议自动取消,同该地区的边境将被关闭。(综编/海外网 宋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