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专家称:没有俄罗斯 美国无法解决世界危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 俄专家称:没有俄罗斯 美国无法解决世界危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当地时间9月19日,刚刚结束17日会面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计划于19日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再次举行双边会谈。俄新社9月19日报道称,俄政治人士伊戈尔•沙特罗夫当天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俄美外长在3天内2度会面表明,美国试图提高同俄罗斯之间的谈判地位,“没有俄罗斯的参与,(美国)不能克服世界危机”。

报道称,刚刚结束上次会面的拉夫罗夫和蒂勒森计划于7月19日,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再度举行双边会谈。俄新社强调道,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日程显示,同拉夫罗夫的会面是蒂勒森19日“唯一”参与的一场双边会谈。

报道还引述俄政治人士伊戈尔•沙特罗夫的话对此评论道,俄罗斯和美国在叙利亚及乌克兰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相关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取决于俄罗斯和美国的立场,“我认为,也正是基于此,才需要进行第二次会面。俄美外长会面将决定很多(事务)”。他强调道,“无论(西方国家)怎样向俄罗斯施压,很明确的一点是,没有俄罗斯的参与,(美国)不可能克服主要的世界危机(目前主要指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