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回应“大幅推迟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立场不变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 韩统一部回应“大幅推迟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立场不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统一部官员9月19日表示,防长宋永武17日在国会做出的“韩国通过国际机构对朝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时间将大幅推迟”的发言可能造成误导。统一部将综合考虑朝韩关系等状况后做出决定。

韩联社报道称,该官员就“宋永武的发言是否与事实不符”的提问回答说,如果该发言是指政府立场有所改变则与事实不符,若是存在语感上的差异则容易引起误解。

报道说,韩国政府将在21日举行的朝韩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会议上讨论是否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朝提供800万美元规模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目前来看决定支援的可能性较大。但韩国统一部此前表示,即使决定支援,也需综合考虑朝韩关系等诸多条件后确定具体事宜,当天发表援助时间的可能性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