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纳粹分子在美叫嚣的后果:被暴揍并“横尸”街头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发现纳粹分子——击倒纳粹分子,厉害了,美国网友们!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倍鑫]纳粹分子在公共场合招摇会有什么后果?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网友用行动诠释了他们心中的正义。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19日还原了一起一名纳粹分子从在网络上被发现,到在现实中被“定位”和暴打的全过程。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一个账户名为@bigotbasher 的推特用户贴出一张照片,显示在西雅图D线公交车上,一名男性的右胳膊上公然戴着纳粹“卐”臂章。

据这名推特网友称,照片的提供者另有其人,据该人士描述,当时这名纳粹分子正在骚扰车上的一个黑人。

与此同时,相关照片也被放到美国社交与娱乐网站“红迪”(Reddit)的“西雅图”子版块上。

紧接着,一些反法西斯组织的推特账号注意到这张照片,并迅速行动起来,开始确认这名男子的信息和身份。账户名为@teethnclaws的网友(真实身份是一名反法西斯人士)先是发信息问:谁有这个蠢货的信息?然后发布信息称,该男子在西雅图第三大街和联合大街的拐角处被发现。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有网友在推特上提供了这名纳粹分子的信息:戴着红色纳粹臂章的男子朝着路人大吼;这个“人渣”被一名路人暴打,公交站台上一片欢呼声。

仅仅几分钟后,一名脸书用户“Shaughn Patrick Ffud”(真名是肖恩·帕特里克·达夫)分享了一张照片,上面有大字标题:刚刚目击一名纳粹分子被暴揍。

达夫对“BuzzFeed”说,他碰巧看到了整个过程,当时他刚下公交车,正朝电影院走去。他本想拍段视频,结果手机不给力,反应太慢。达夫还提供了那名被打男子躺在地上的其他照片。

不过,有人拍下了视频,并迅速传到了YouTube上。视频中,可以看到那名戴着纳粹臂章的男子在说着什么,然后一名身穿灰色运动衫的男子一拳击中他的面部,将其打倒。

在推特上,反法西斯社群为那个不知名男子朝纳粹分子打出的一拳欢呼。

在“红迪”网站的“西雅图”子版块上,就这次暴打纳粹分子事件,有人在提供“可以问我任何相关事宜”的服务。

“BuzzFeed”称,前面提到的推特网友@teethnclaws表示,过去20年,他本人一直是一名活跃的反法西斯战士, 而这次暴打纳粹分子是大家协同努力的结果——“我要说的是,我们成功地辨认、追踪、协作处理了一个西雅图的威胁,这个威胁明显而现实。”但那名击倒纳粹分子的路人,没人知道是谁,@teethnclaws表示,他不打算帮助大家找到这名见义勇为者,而那名纳粹分子,“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他是谁。”

整个事件基本到此为止。一名推特网友做了个小结:从在西雅图发现纳粹分子到将其击倒,用时一小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