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乌克兰总统:美拟向乌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总统:美拨款5亿美元 拟向乌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参议院批准了总额高达692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预算案”。俄罗斯《消息报》9月19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在脸书发文称,美国参议院已经批准在安全和国防领域支持乌克兰的5亿美元拨款。

9月19日,波罗申科在脸书发文称,美国参议院已经批准了“2018财年国防预算案”。根据该预算案,美国将拨款5亿美元在安全和国防领域支持乌克兰。他强调道,该预算案规定,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防空雷达及水面监视雷达,反水类武器,以及海岸警卫船等,“此笔款项将加强乌克兰的空军和海军力量”。

另据俄新社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18日批准的“2018财年国防预算案”规定,将向乌克兰拨款1.5亿美元军事援助金(2017财年美向乌拨款3.5亿美元)。而乌方可直接使用的现金仅为7500万美元,“如果需使用其余资金,(乌克兰)则需要单独向美参议院发起申请”。此外,该预算案还规定,美国承诺将帮助乌克兰加强网络安全防御,“但预算案中并未指明美方的具体义务”。

《消息报》补充道,9月13日,乌克兰国防委员会通过了增加2018年国防预算的决议,将2017年总计1380亿格里夫纳(约合53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增至1633亿格里夫纳(约合63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