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多地暴雨引洪水 西部3人丧生6000多人转移

央视新闻

关注

近来,受季风雨季影响,印度多地雷电暴雨天气频发,西部古吉拉特邦、东北部阿萨姆邦等地都遭遇了强降雨,并引发洪灾、泥石流等灾害。22号,在古吉拉特邦,洪灾造成至少3人死亡,6000多人被迫转移。 

洪灾导致古吉拉特邦上百栋房屋损毁,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多条主要街道被洪水完全淹没。22号,印度空军等多支力量参与了救援行动,214名被洪水围困的居民被救出,超过6000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古吉拉特邦官员当天还介绍了下一步的救灾工作。 

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 维贾伊·鲁伯尼:目前有十条本邦的高速公路遭到损毁,国道还未受到影响,我们将尽快修复这些高速路,好让道路能够尽快通行,未来48小时还有暴雨预警,目前古吉拉特邦已经准备好应对挑战。  

自6月中下旬以来,印度多地进入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经常发生。在印度东北部,截至22号,洪灾已累计造成83人死亡。在阿萨姆邦,由于流经这里的河水水位迅速上升及其支流出现决堤,阿萨姆邦2500多个村庄被淹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