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军警再起冲突 致6人死亡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美联社(AP)消息,以色列官方于昨日(21日)突然下令,大幅削减进入耶路撒冷旧城区的穆斯林人数,引起在旧城同样拥有圣地的伊斯兰群体强烈不满,因此造成警民冲突。导致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在约旦河西岸的冲突中,也有3名以色列民众身亡。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大为震怒,宣布全面冻结和以色列的关系。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3名巴勒斯坦人星期五在以色列安全部队和巴勒斯坦人的暴力冲突中丧生。  

根据巴卫生部的消息,1名巴勒斯坦人在拉斯-阿穆德社区被开枪打死,但是没有说明是谁开枪打死了此人。

巴卫生部称,第3名巴勒斯坦人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阿布-迪斯被实弹击中心脏丧生。

在以色列最近采取新的安全措施之后,以色列安全部队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再起。

据以色列国家新闻台(Arutz Sheva)报道,以色列警方于当地时间7月21日发布通告,暂时禁止50岁以下的男性穆斯林进入耶路撒冷的圣殿山地区(伊斯兰教称“尊贵禁地”)进行星期五祷告。50岁以上的穆斯林男性和所有年龄段的女性将不受限制。 

圣殿山地区被伊斯兰教称为“尊贵禁地”,犹太人称其为“圣殿山”。这是犹太教最神圣的地方,也是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

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21日晚宣布,巴方立即停止与以色列政府在各个级别的联系,直至以方停止近来针对耶路撒冷老城内穆斯林“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为圣殿山)的做法。

阿巴斯当晚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安全部门的高级官员参会。会议结束后,阿巴斯向媒体宣布了停止巴方与以政府联系的消息。 

阿巴斯说,巴方反对以色列以所谓安全为借口,在“尊贵禁地”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以色列的做法破坏了和平进程,将巴以政治矛盾引向宗教矛盾。

阿巴斯表示,他已与沙特阿拉伯、埃及、约旦等国家的领导人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际机构联系,寻求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对巴方的支持。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尊贵禁地”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事发后,以色列一度封锁位于“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随后,以色列在通往“尊贵禁地”的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并在该区域加装摄像头。穆斯林群体对此不满,巴以冲突近一周内持续不断。

以色列急救组织说,3名以色列人21日晚在约旦河西岸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内遭巴勒斯坦人持刀袭击身亡。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说,以安全内阁当天决定不拆除已安装的金属探测门,并加强该地安全力量,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骚乱。(综编/海外网 李方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