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出现48.3度高温:两人被热死 多个航班取消

中国搜索

关注

原标题:美国出现48.3度高温:两人被热死 多个航班取消

海外网6月22日 夏至日已经到来,炎热的天气让人们“备受煎熬”,北京前一阵儿更是出现将近40度的热天。然而,高温天气却不只是在中国,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同样苦不堪言,近日,美国凤凰城出现48.3摄氏度的高温,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县有两名老人已被热死,当地多个航班也因高温而取消。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县官方称,当地时间19日,当地气温达到94度(约34.4摄氏度),两名无家可归的老人因天气炎热而死亡,一名是72岁的男性,另一名是87岁的女性。其中一人死于车内。

当地政府发言人说,根据健康隐私法,她无法提供关于死者的更多信息。根据天气预报,当地气温将在90度(约32.2摄氏度)到100度(约37.8摄氏度)之间。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国家气象局和当地政府发布了高温天气预警,劝居民待在室内不要出门,如果出门,必须多喝水。

报道称,高温导致地面温度可以达到超过150度(约65.6摄氏度),地面工作人员面临生命危险。

据香港电台报道,当地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天气炎热,空气较薄,部分内陆航班未能顺利起飞,当地周二起至少有43个航班取消。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凤凰城21日的温度达到117度(约47.2摄氏度),20日最高温度达到119度(约48.3摄氏度),该城的温度最高纪录是1990年6月26日的122度(约50摄氏度)。(编译/海外网 吴潇)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