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女外长首次与日本外相通话 因为这事儿又开撕

中国搜索

关注

原标题:韩国女外长首次与日本外相通话 因为这事儿又开撕

海外网6月22日电 18日,康京和被文在寅正式任命为韩国新任外交部长官。21日,这位韩国首任女外长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进行首次通话,在20分钟左右的对话中,两人先后在慰安妇和独岛问题上出现分歧,被韩媒称为“带刺的对话”。

据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道,在前一天韩日两国外长进行的通话中,虽然双方达成协议,决定“发展两国关系,强化韩日两国和韩美日三国在应对朝核问题上的合作”。但在慰安妇和独岛这两个颇具争议的问题上,双方依旧摩擦不断。

岸田文雄表示,“双方有必要诚信落实慰安妇协议”。康京和随即回应,“韩国大部分国民和受害者都无法接受这一协议”,她要求日本,“应正视这一现实,一起努力探索出睿智的解决方案”,重申了韩国政府不接受原协议内容的立场。

就在通话当天,日本文部科学省发布2020年起供全国小学、初中使用的新版《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称“独岛是日本固有领土”,“韩国正在非法占领独岛”。对此,康京和在通话中表示强烈遗憾,敦促日本立刻纠正。韩国外交部也就此发表谴责声明,并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政务公使北川克郞提出严正抗议。

据海外网了解,康京和曾任韩国外交部局长,2006年起供职于联合国,是在联合国工作的韩国女性中职位最高的外交官。(编译/海外网 刘强)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