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克龙被指拒接受俄媒采访 曾批其散布虚假信息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马克龙被爆拒接受俄媒采访 曾批俄媒散布虚假信息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法国当地时间4月23日晚,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束后,中间派领导人马克龙以23.11%的得票率居第一位,将进入第二轮对决,和极右翼领导人勒庞争夺下一届法国总统的宝座。但是俄罗斯媒体爆料,马克龙此前多次拒绝俄媒的采访,诸如来自俄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俄Ruplty视频新闻社的采访。

俄新社4月24日引述卫星通讯社法国分部总编娜塔莉娅•诺维科娃的话报道称,后者编辑部按规定数次向马克龙预先发送了采访申请,却都石沉大海。编辑部还曾派记者前往马克龙办公室,却因“未在(采访)名单上”被拒入内。诺维科娃称,然而有很多记者在未带记者证的情况下,仅凭报出通讯社名字后就被允许进入。

报道称,今日俄罗斯国际部和法国部主要负责此次法国总统大选的播报事宜。至此,马克龙是其唯一未能采访到的总统候选人。

俄新社同时报道称,22日,马克龙曾指责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散布虚假信息,同时其办公室也称遭到来自俄罗斯的网络攻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