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青瓦台秘书:朴槿惠眼睛一直肿着 可能是哭过

北京时间

关注

原标题:青瓦台秘书透露朴槿惠眼睛肿胀疑似哭过

朴槿惠抵达私宅通过发言人表态:真相一定会大白

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搬往三星洞私人官邸。青瓦台一秘书称,“朴槿惠的眼睛一直肿着,可能是哭过”。

青瓦台一秘书表示,12日当天“朴槿惠的眼睛一直肿着,可能是哭过,看到这些我非常难受”。还有秘书表示,“这其中一定有被冤枉的地方,但是我们必须服从宪法法院的判决。现在只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让外界认识到朴槿惠前总统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甚至有工作人员流下了眼泪。

据青瓦台秘书透露,朴槿惠直到宪法法院公布结果的时候,仍然相信弹劾案会被驳回,甚至已经对回归岗位后的行动做出了设想。朴槿惠的律师团以及一部分秘书也做出了肯定性的预测报告,这也更让朴槿惠前总统确信自己不会被罢免。

然而,与期待不同,弹劾案宣告通过的时候,朴槿惠受到了极大的打击。特别是判决中指出“朴槿惠没有配合检方搜查,没有表现出守护宪法的决心”,8名法官一致通过判决更是让朴槿惠备受打击。

自宪法法院宣判后,青瓦台就已开始着手清除朴槿惠在青瓦台的生活痕迹。青瓦台主楼前象征总统身份的凤凰旗已被降下,建筑物内部的朴槿惠照片也将被处理。此前,外交部以及各驻外使领馆的朴槿惠照片已全部被处理,部队也下令将各场所内的总统照片摘下。

自由韩国党一消息人士表示,“党内决定对总部与各地分部办公室内的朴槿惠前总统照片是否摘除一事不做规定,任凭自觉”。他还说到, “党内规定指出被检方起诉的人立即失去党员资格,在朴槿惠被起诉之前,党内对各党员针对朴槿惠的离场不做人为干预”。对于自由韩国党的这一谨慎态度,有分析指出,这是因为党内考虑到虽然朴槿惠已经被弹劾,但是还有一部分人力挺朴槿惠。

据悉,10日宪法法院宣布弹劾案通过后,朴槿惠前总统于当晚分别与每位青瓦台首席秘书进行了单独会面。朴槿惠曾挽留一部分想要辞职的秘书,说到“希望你们再坚持一段时间,辅助黄教安代总统维护政治稳定,希望你们可以坚持到最后(大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