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调查总统亲信之女上名校“黑幕”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张旌)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继续发酵,崔顺实之女“走后门”上名校一事也得到广泛关注。韩国教育部门28日宣布,将成立一个专项调查组,就此事展开彻查。

[涉嫌招生黑幕]

韩国教育部28日宣布,将从31日起就崔顺实之女郑某是否“走后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一事开展专项调查工作。

根据韩国教育部的说法,该部门将成立由10名以上监查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前往梨花女子大学就招生情况、体育特长生的出勤及成绩管理规定进行全面调查。这场调查预计为期一周左右。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崔顺实之女郑某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资格被这所大学录取。但韩国媒体质疑,梨花女子大学涉嫌招生黑幕,为了录取郑某而特别修改招生简章,当年首次招收马术特长生。

此外,郑某申请入学时,在截止日期过后才向学校交出在亚运会获金牌的相关材料,但校方仍同意给她加分。

韩国媒体援引郑某同学的话报道,郑某从不去上课,提交的免出勤材料也不符合学校要求,却没有考试不及格过,有些科目甚至还得了高分。

这一消息传出后,梨花女子大学数百名师生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校长引咎辞职。在舆论压力下,校长崔京姬本月早些时候已辞去职务。

[恳求“放过女儿”]

“亲信门”主角崔顺实28日再次公开发声。她通过律师表示,自己如有违法之处,愿意接受惩罚。

崔顺实的律师李京在(音译)28日说,崔顺实已经意识到“亲信门”事件的严重性。李京在表示,他将尽全力协助揭开事情真相。他说:“如果调查发现崔顺实有违法行为,她愿意接受相应惩罚。”

当被问及崔顺实为何离开韩国前往德国时,李京在回答说:“关于她的个人生活,有很多让人心碎的问题。”他否认崔顺实前往德国是想躲避或是逃跑。

崔顺实还通过律师恳求大家“放过女儿”。根据她的说法,女儿也被卷入这场舆论漩涡,她前往德国是为了“保护女儿”。

此前一天,崔顺实在德国接受韩国《世界日报》采访,这也是她在“亲信门”事件曝光后首次公开露面。她在采访中承认曾在总统选举期间修改过朴槿惠的演讲稿,在朴槿惠上任后也收阅过青瓦台资料,但她并不知道这属于国家机密。

受“亲信门”事件影响,朴槿惠支持率不断下滑。韩国一家民调机构2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已降至17%,创下其就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这项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在朴槿惠就崔顺实审阅总统演讲稿一事向国民道歉后,她的支持率曾一度跌到14%。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