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接受美国唯一超级大国地位

微天下

关注
普京承认美国为唯一超级大国

普京17日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谈及美国大选和美俄关系。

普京称:“美国是一个强国,目前可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我们接受这一点,我们希望且准备与美国合作。”不过提及乌克兰问题时,他依旧强硬:“世界需要美国这样的强国,我们也需要他们,但我们不需要他们更持续不断的插手我们的事务,教我们怎么做,阻止欧洲与我们建立关系。”

提及美国大选候选人特朗普时,普京重申了此前对他的积极评价:“就像我说过的,特朗普是个多姿多彩的人,特朗普说他准备全面恢复俄美关系,这有什么坏处吗?我们都欢迎这一点。”

提及希拉里时,普京称她做国务卿时,自己没有与她有过很多直接接触,“对于美俄关系,她可能有她自己的看法”,不过提及克林顿时,他称两人有非常好的关系,“我甚至可以说,在我刚接触国际政治事务时,有几次我对他很感激,有几次他对我、对俄罗斯展现出关注和尊重”。(新浪国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