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佩琦获星月榜样盛典“戏剧榜样”荣誉,称活到老演到老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近日,2024星月榜样盛典荣耀启幕,旨在表彰在各自领域敢于突破、逐梦前行的榜样。盛典现场产生了“年度演员”唐嫣、“年度实力演员”成泰燊、“文化榜样”郑渊洁、“年度杰出艺术榜样”吕思清等。其中,实力派演员陈数不仅深耕表演,更是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一举斩获“榜样演员”和“年度公益梦想榜样”两项大奖。“戏剧榜样”荣誉则由刘佩琦摘得,他说:“活到老演到老,演到不能演为止。”

刘佩琦摘得“戏剧榜样”荣誉。

现场,作家、童话大王郑渊洁与儿子郑亚旗父子同台,分别获得“文化榜样”和“年度新锐动画电影导演”奖项。从动画片《舒克和贝塔历险记》到电影《舒克贝塔·五角飞碟》,郑亚旗传承父亲郑渊洁的童话衣钵,对“舒克贝塔”这个陪伴了几代人的IP进行了创新性的诠释。在领奖致辞中,郑渊洁深切感恩父亲对他的栽培,直言父亲就是他心中的“文化榜样”,回家就把这个奖杯转赠于他。在艺术领域,国际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荣获“年度杰出艺术榜样”,王超、李沛、毛俊澔三位荣获“年度青年音乐家”。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