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尽在掌握”?岛内舆论揭穿民进党的骗人把戏

北京日报

关注

日前,台防务部门到立法机构做业务报告。

报告老调重弹,强调台军“积极”运用各项情监侦手段,“监控”解放军动态,并“预置兵力,妥适应处”,以显示台军“尽在掌握”。

不过,近段时间,岛内媒体接连曝出台军掌握错、假掌握、甚至根本没掌握的“糗料”,让台防务部门颜面扫地。岛内各界纷纷指出,所谓“尽在掌握”不过是民进党当局的骗人把戏。

“尽在掌握” 错漏百出

谭主搜索岛内媒体曝出的“糗料”发现,台军“尽在掌握”的“监控成绩单”错漏百出,谎话连篇。

“不是彩虹-4!台湾看错了”,台湾《中国时报》最近的一篇报道指出,台防务部门自去年9月开始频繁通报绕岛巡航的解放军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4,有可能不是本尊。报道引用分析人士的话指出,外形设计酷似彩虹-4、新亮相的解放军KVD002察打一体无人机很可能从2022年起,就参与了绕台巡航与军演。台防务部门由于不掌握KVD002这种型号,极有可能错把KVD002当成了彩虹-4。相关报道也令岛内各界怀疑,台军是否还存在其他掌握错的情况。

台湾“菱传媒”援引台军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台海军造假了。报道指出,台海军常因气候、海况、人员素质等因素无法精确定位在台岛周边战备警巡的解放军军舰,便采取人为“预推船位”的方式,集体造假、假定其位置。

同样,也有岛内专家在媒体上质疑台防务部门绘制的解放军军机航迹图的真实性。证据是,在去年的环岛军演中,解放军公布的实拍画面已经显示解放军战机逼近台岛了,但在台防务部门绘制的航迹图上根本没有显示,明显与事实不符。

台湾中时新闻网的报道更是揭穿了台军有时候根本不掌握情况。报道称,大陆官媒央视发布的新闻证实了解放军歼-20隐形战机不仅参与了台海巡逻,而且多次逼近台湾本岛海岸线,但在台防务部门发布的“解放军军机每日动态”中,却从来都看不到歼-20隐形战机的行踪。

面对岛内舆论“是不是‘眼瞎’侦测不到”的疑问,一位曾驾驶E-2K空中预警机的台军飞行员证实,台军对歼-20的动态追踪常常“断片”,这是台防务部门不敢说出的真相。

“尽在掌握” 掌握了个寂寞

谭主在和岛内军事专家聊起台军“尽在掌握”的话题时,他告诉谭主,从目前看,台军不仅不能完全掌握解放军的行动踪迹,即便掌握了有限情况,台军也根本没有能力,没有办法应对,可谓“掌握了个寂寞”。

岛内军事专家以岛内媒体的爆料举例指出,台防务部门的燃油消耗量已经连续三年严重超支。这说明,在解放军反“台独”战备警巡常态化的背景下,超负荷运转的台军,即便只是军机紧急升空、做最初级的“广播驱离”动作,也已经连基本的后勤保障都跟不上了,又何谈有效应对?

其实,这样的窘境普遍存在,看看岛内各界的相关评论,就能知道岛内民众早已识破所谓“尽在掌握”实为自欺欺人。

有在台军服过役的台湾青年在媒体上表示,台军装备老旧,走的是“怀旧风”,在解放军面前说“掌握”或“应对”都是笑话。岛内名嘴雷倩也曾感慨,从台军锈迹斑斑的“宜阳舰”与解放军现代化的“徐州舰”在军演中的同框画面,她看到了“台舰的设计落后几十年”。

台湾军事专家施孝玮对台军的空防能力提出质疑,他表示,在去年8月的解放军围台军演中,解放军的常规导弹穿越了台湾“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从头顶飞过,台军的预警系统却没有一点作用,那是因为台军根本拦不住。大量岛内网友对此讽刺称,“我们只会监控,掌握,其它的都不会”“台防务部门改名为‘嘴防部’比较合适”……

台湾退役将领栗正杰则认为,台军的作战能力根本无法应对解放军。他以今年8月解放军在台岛周边举行“奇袭”式的联合演训为例表示,从宣布消息到舰机抵近,解放军只用了3个小时。而当时大部分台军却都在休周末假,只有维护台军营区和大门岗哨安全的“一分钟待命班”可以出动,根本没有“适切兵力”应对。难怪岛内网友认为“和大陆军力的差距50年都赶不上”。

其实,民进党当局装出胸有成竹的模样,原本是想营造他们能掌控局面、“台独”很安全的假象,妄图继续蒙骗岛内民众,让民众“放心”支持其“以武谋独”路线,甚至替其卖命。

不过,岛内舆论的反应足以证明,越来越多的岛内民众已经看穿虚张声势的民进党当局只不过是“丢脸的纸老虎”,更已认清“以武谋独”是没有实力支撑的空中楼阁,是一击即溃的虚幻迷梦。民进党当局的骗人把戏彻底落了空。

在谭主看来,民进党当局无论再怎么强作镇定,也难掩其自欺欺人的可悲。在这条无人支持的夜路上,民进党当局只会越走越心虚,越走越落寞,最终走向彻底失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