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J.K.罗琳再因跨性别言论遭攻击?涉事机构出面否认

新京报

关注

每年六月是全球性少数群体的“骄傲月”(Pride Month),多国性少数人士都会在月内开展系列庆典活动。近日,国际非政府组织乐施会(Oxfam)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庆祝动画。视频发出后随即引发关注,多位网友留言称其中的动画人物涉嫌影射讽刺英国作家J.K。罗琳。目前,原版动画视频已被删除。

据网友截图显示,原版动画中,一名红眼女子面露凶相,正在对性少数群体皱眉,其前还佩戴一枚徽章标识“TERF”(排斥跨性别的激进女权主义者),该词汇在西方语境中含有贬义色彩。该动漫形象疑似与罗琳有相似处。此前,罗琳也曾因公开发表针对跨性别群体的言论而陷入争议。这一动画人物形象引发罗琳支持者的不满。

乐施会成立于1942年,是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发展和救援组织联盟。此次事件中,引发舆论声讨的还包括,该机构曾将“妇女权利与性别公正”列为主要慈善目标,却公然在视频中对女性个体显露敌意。

视频发出后不久,乐施会迅速删除了原版,并在删除不当因素后重新发布了新版视频。在其公开声明中,乐施会方面否认卡通形象指代罗琳,但“对于造成的冒犯深表歉意”,并表示“完全支持个人持有宗教和哲学信仰的权利,也支持一个人的身份得到尊重的权利,无论他们的性别认同和表达方式、性别或性取向如何”。

然而,该回应并未平息舆情。反对删除视频者认为,该机构有意向青年群体传播跨性别观念,但同时又屈服于“反跨性别狂热者”。

乐施会发布的原版动画画面。

据称,该事件并非孤立发生。乐施会一名离职员工“玛丽亚”(化名)也于本周向媒体透露,她因在员工留言板上为罗琳辩护引而被迫辞职。玛丽亚称,事件起因于2020年罗琳发表跨性别言论后,公司另一名员工呼吁将罗琳的作品从乐施会下设慈善商店下架,玛丽亚当众反驳,要求对方就“罗琳是跨性别恐惧症”这一判断提供相应证据。玛丽亚因此被举报,后经多轮调查后她被裁定存在不当行为。

自罗琳公开发布针对跨性别群体言论以来,她多次因相关言论陷入争议,并表示遭遇过“死亡威胁”。截至发稿,罗琳本人未对视频事件进行回应,《独立报》从罗琳的代表处得知,罗琳后续将不会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

本文参考链接:

1。 Oxfam denies depicting JK Rowling as hateful woman wearing ‘Terf’ badge in Pride video

https://www.independent.co.uk/arts-entertainment/books/news/jk-rowling-oxfam-terf-gay-pride-b2352743.html

2。 What is Oxfam’s beef with JK Rowling?

https://www.spiked-online.com/2023/06/06/what-is-oxfams-beef-with-jk-rowling/

3。 Oxfam denies woman wearing ‘TERF’ badge in Pride promo video is JK Rowling

https://news.sky.com/story/oxfam-denies-woman-wearing-terf-badge-in-promo-video-is-jk-rowling-12897709

4。 ‘I was hounded out of Oxfam over JK Rowling’

https://unherd.com/2023/06/i-quit-oxfam-over-jk-rowling/

编译/申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