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沈阳皇姑区一幼儿园17名幼儿腹泻呕吐 官方:疑似胃肠病毒感染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 据皇姑发布消息,2023年6月7日,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蒲公英幼儿园17名幼儿发生腹泻呕吐症状,区政府第一时间组成工作专班进驻现场,经卫健部门判断疑似胃肠病毒感染。目前,正在处置当中。

相关新闻

沈阳一幼儿园多名孩子呕吐

教育局回应:已停园,正在调查中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视频爆料称,沈阳市蒲公英实验幼儿园出现孩子集体呕吐事件引发网友关注。视频画面显示,多名孩子躺在父母怀中输液治疗,另有几名穿有“辽宁卫生”字样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向家长了解相关信息。

6月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蒲公英实验幼儿园学生家长,据介绍,6日下午3点左右,该幼儿园有两名孩子呕吐,此后园方以停水停电为由提前放学。“我的孩子是晚上10点多出现的呕吐现象,一直持续到凌晨12点,眼看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急忙赶往医院治疗。”该家长告诉记者,到达医院后发现有不少同校孩子也都因呕吐不止在输液治疗,家长们联系幼儿园,但园方表示是孩子的自身原因,医院方面给出的诊断结果则显示为食物原因。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沈阳市皇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早上已经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医院了解情况并提取了呕吐物,至于孩子们呕吐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后续将会通报调查结果。

“我们已经关注到此事,相关工作人员也正在幼儿园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幼儿园已经停园,后续调查结果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正观新闻综合“皇姑发布”微信公众号、海报新闻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