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考天气地图”来了!考生还有这些需注意

北京日报

关注

明天(6月7日)

广大高三学子就要迈入考场

今年高考期间,全国天气形势如何?

考生和家长需要重点关注什么?

请收好这份“高考天气地图”↓

降水趋势

7日至10日,恰逢南方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江南、华南、云贵高原、四川南部等地降雨频繁,上述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这轮降雨过程极端性不强,但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上海、福建等地累计雨量较大,考生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规划赴考路线。

高温趋势

7日至10日,京津冀、辽宁西部、山东、新疆、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华南高温范围虽然不多,但空气湿度较大,高考期间体感闷热,考生需注意补水,预防中暑;另外还可以准备一些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

高考期间逐日天气预报

  • 7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余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

  • 8日:东北地区北部和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江南、华南及云南、贵州、四川西部、重庆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浙江中部、江西北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

  • 9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江南南部、华南及云南、贵州南部、四川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余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

  • 10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北部、华北东部、山东、青海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华南及云南、四川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余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

此外,预计高考期间贵州西部和北部、江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相关地区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范。

新闻多看点

近日,教育部整理发布了考生常见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 关于赴考行程

牢记考试时间、考点位置、考场编号,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行程路线。考试当天按要求提前到达考点,留足进入考点考场身份验证和安检的时间。出现紧急交通状况时,可就近向交通警察寻求帮助。

  • 关于衣着穿戴

建议不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佩饰物品。同时,应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注意增减衣物。

  • 关于携带物品

随身携带准考证和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等必要入场证件。同时,还要注意检查是否带齐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

自行打印准考证的考生,还应检查是否有准考证内容以外的字迹。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

  • 关于高考信息真伪

请考生和家长认准官方网站、官方账号,涉高考信息以官方发布的为准,不要相信各类非官方宣传及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考后,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均会公布高考成绩发布时间及官方查询的渠道,请考生和家长关注相关权威发布信息。

预祝广大考生

金榜题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