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三连胜!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3:1力克荷兰队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听新闻

6月3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世界女排联赛日本站的第三个对手荷兰队。此前对阵巴西和德国两战皆捷的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面对世界排名13位的荷兰队,尽管比赛进程略显胶着,但最终仍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斩获三连胜。四局比赛依次为:27:25、23:25、25:21、25:20。

中荷两队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中的表现迥异。中国队连挫巴西和德国两支劲旅,荷兰队则相继输给德国、巴西和多米尼加遭遇三连败。就赛前的总体情况来看,中国女排的整体竞争力明显优于对手,赢面较大。

值得一提的,荷兰女排不仅是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的老对手,更是今年9月巴黎奥运资格赛的同组有力竞争者。届时,24支女排队伍分成三组在全球三个不同的城市参加奥运资格赛,每组前两名率先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排项目入场券。中国女排将坐镇家门口宁波北仑,与塞尔维亚女排、多米尼加女排、荷兰女排、加拿大女排、捷克女排、墨西哥女排和乌克兰女排争夺前两名。因此,就本场比赛而言,中国女排在继续全力争胜的同时,还带着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摸底对手实力,做好奥运资格赛的针对性备战。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多次出现平分局面;在比分进入到24:25的情况下,中国队奋力反击,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27:25惊险获胜,先赢一局。次局比赛,中国队的状态有所起伏,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断出现失误,以23:25的比分告负,被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加强了发球和拦网的威胁,状态有所反弹,在后半局抓住机会逐步拉开比分,以25:21获胜,将大比分改为为2:1。第四局,中国队发挥相对稳定,多次利用反击强攻得手,顺利地以25:20的比分获胜。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荷兰女排,如愿拿下三连胜。

北京时间6月4日18时10分,已经取得三连胜的中国女排将对阵本站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