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科幻银河奖作品《我们生活在南京》再获星云奖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近日,阅文作家“天瑞说符”新作《我们生活在南京》获得第十四届华语科幻星云奖2022年度长篇小说金奖,并同时摘取2020-2022年度新星金奖桂冠。此前,《我们生活在南京》曾斩获第32届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网络科幻小说”。“天瑞说符”先后获得银河奖、星云奖两项中国科幻文学大奖,解锁中国科幻网文文学的新大满贯成就。

作为覆盖全球华人科幻创作者的权威奖项,科幻星云奖的历史获奖名单中不乏公众所熟知的姚海军、刘慈欣、韩松、王晋康、陈楸帆等优秀的科幻作家和编辑,此次《我们生活在南京》获奖也是星云奖首次将长篇小说金奖颁给网络文学,而为“天瑞说符”颁奖的,正是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

连载于起点读书App的《我们生活在南京》讲述了一个生活在2019年南京市的高三男生,通过无线电台偶然联系上了一个生活在2040年同一地理位置的女生,二人共同面对危机的故事。“天瑞说符”大胆启用极具创新的想象和镜头感十足的场景刻画,关于空间工程、无线电通信等技术都有着丰富翔实的细节描写,严格的技术推演和发展道路预测让《我们生活在南京》充满“硬科幻”色彩。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