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职业大揭秘|打游戏也是职业?电子竞技员,了解一下→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新业态蓬勃发展

新职业层出不穷

2021年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来自中国的EDG战队夺得冠军,引起巨大反响,也让电子竞技员这个新职业进入更多人视野。

2019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

新职业名录中

首次出现电子竞技员

电子竞技员不就是打游戏嘛,怎么还成了职业了呢?

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啦!

新职业大揭秘|打游戏也是职业?电子竞技员,了解一下→

电子竞技员

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

既然是一门职业

就肯定有工作任务

电子竞技员的工作任务包括参加电竞项目比赛和训练、电竞数据分析、电竞游戏设计策划和电竞活动表演等。

调查显示,当前电子竞技员的整体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80%的电竞行业从业人员年龄在30岁以下,84%的电子竞技员学历主要集中在大专、中专,虽没有设置学历的高门槛,但对电子竞技员的技术水平提出了高要求。职业发展通道大体沿袭初级——中级——高级电子竞技员的轨迹。

电子竞技员的薪资水平总体偏高,差别不小。顶尖电竞职业选手年薪基本都能达到百万及以上,86%的电子竞技员从业者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

从“洪水猛兽”到为国争光的“健康竞技活动”,电子竞技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不断发生变化,国家政策对电竞行业的支持也越来越多。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目前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十分稀缺,发展前景广阔。

对电竞游戏感兴趣的小伙伴们

你心动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