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现在还要不要担忧新冠?高福回应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观察者网讯)“现在还应不应该担忧新冠?应该担忧到什么程度?”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任高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上作出回应。

在围绕“终结新冠大流行”展开的分论坛上,高福表示,我认为,我们在等待世界卫生组织来宣布新冠疫情的终结,宣布它已经不是大流行,而是变成了地方性流行疾病,到那时我们就不再需要戴口罩了。

高福认为着重提到了两个词,一个是新冠恐惧症,另外一个是新冠忽视症。“新冠恐惧症,就是我们不要恐惧新冠;新冠忽视症,也就是我们不要忽视新冠,我们可以回归正常生活,这是我的观点。”

关于疫苗,高福表示“我们的判断还是要打”。

他认为,与非典时期相比,新冠时期的公共卫生进步很大,我们没有发生非典事件,不到一个星期搞清流行病毒是什么,搞清流行规律,我们向全世界共享数据,全世界就行动起来了。“大家说为什么会这么严重呢?这是这个病毒本身的特性,全部是科学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