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工信部郭守刚:将加快研究商用车积分管理办法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琳琳)3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动商用车产业转型升级,还将加快研究商用车积分管理办法,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

郭守刚表示,电动化是商用车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汽车产业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快推动商用车产业转型升级,组织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持续做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广,协同推进充换电站、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促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和创新应用。

他表示工信部还将加快研究商用车积分管理办法,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引导企业加强能力建设和产品研发,加速商用车智能化、网联化进程。

此外,郭守刚称下一步工信部还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监测和隐患排查,切实提升新能源商用车质量安全水平,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打好企业准入条件保持情况飞行检查、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核查的“组合拳”,对问题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坚决遏制非法改装倒卖合格证等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