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于洪臣、董铮,同日被查!

新京报

关注

湖北省纪委监委3月29日发布两则反腐消息: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于洪臣曾长期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有多年足球管理工作经历。

他曾任中国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2012年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后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等职。

2017年,于洪臣任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近年,他先后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主席职务。

近期,“足球反腐”持续深入。

今年3月24日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今年2月14日消息,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被查。

今年1月19日消息,中国足协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被查。

去年11月26日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被查。

今年全国两会,3月12日的“部长通道”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回应“三大球”相关问题时表示,实事求是地讲,较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国三大球,特别是男子项目发展不尽如人意,男子足球的水平一路下滑,足球业内出现了诸多乱象,这与党中央、全国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高志丹说,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聚焦当前‘三大球’工作中存在的精神不振、正气不足、作风不硬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坚决打击、严厉惩处足球和其他领域的腐败和假赌黑问题,正风肃纪,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强化规矩,全面修复重构‘三大球’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李希强调,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要聚焦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推动解决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腐败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