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带头吃鸡”的厅官被查!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中国经营报

3月26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袁延文出生于1965年3月,湖南道县人,曾任衡阳市委常委、衡东县委书记,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等职。

2011年9月,他调任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后升任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2018年10月获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直此番被查,袁延文在农业口已任职十余年。

2018年,袁延文曾因洞庭湖区下塞湖非法矮围问题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公开报道显示,袁延文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3月21日。当天,他赴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市和益阳市赫山区调研春耕生产、油菜种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袁延文的副手、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他一直在农业口工作,2020年9月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转任副厅长。

约10年前的2013年4月,当时面对禽流感,老百姓谈禽色变,禽类制品销售跌入冰点。“希望领导带头吃鸡”一度成为网络热词。

据媒体报道,2013年4月18日中午,时任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和150多名干部员工,在食堂带头吃鸡肉,来消除人们对禽流感疫情的恐惧心理,提振老百姓对家禽消费的信心。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机关食堂从长沙杨家山家禽市场,以每斤7块5毛钱,与“辣椒”相同的价格,采购了140斤的白条鸡,中午就吃掉了30只。炸鸡刚刚端上来就被员工们争抢一空。

袁延文也边吃鸡肉边跟记者介绍说,现在的鸡肉价格从每斤十三、四块钱降到了每斤7块5毛钱左右,下滑了近40%。当时湖南省有近7000万只家禽无法正常出笼,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以上,而且影响还在持续加大。袁延文说:“我们作为畜牧水产主管部门的干部职工,对现在的禽类市场快到崩溃的边缘,对这个形势非常的担心,养殖户遭受了巨大损失,而且这种损失是无谓的,没有必要。因为人们的认识问题、恐慌心理,让养殖户遭受到这么大的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