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尹力分别会见美国强生公司董事长和新加坡淡马锡首席执行官

新京报

关注

据北京日报消息,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尹力分别会见了美国强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安卿和新加坡淡马锡首席执行官狄澜。

尹力会见杜安卿时说,北京市科技创新活跃,集中了大量基础研究人才和实验室,拥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医药健康产业总产值超300亿美元,创新医疗器械获批量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强生公司是全球顶尖的综合性医疗健康企业,在华投资布局不断扩大。双方深化合作有着广阔空间和巨大机遇。希望强生公司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用好“两区”政策红利,发挥北京创新和临床资源优势,进一步参与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在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数字医疗等前沿交叉领域加大研发创新和投资力度。加强在京消费品业务布局,引进更多知名品牌和产品,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我们将持续扩大开放,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杜安卿表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强生公司将持续加大在京研发投入力度,携手北京市共同打造生物医药创新生态,为提高中国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尹力会见狄澜时说,金融业是北京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接近五分之一。我们积极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培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业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和节能环保、医药健康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数字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2%。中国是淡马锡除新加坡以外最大的投资目的地。近年来,淡马锡在数字化转型、可持续生活、未来新消费和医疗健康等领域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双方互利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淡马锡坚定信心,继续扩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布局,积极参与北京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引导带动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来京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专业服务,支持各类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狄澜表示,中国市场蕴含巨大发展机遇,淡马锡愿同北京市在金融、医疗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拓展和深化合作,持续加大在京投资力度,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来京发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副市长于英杰参加会见。

编辑 邓淑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