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一高校“双选会”校友单位占三成 学长学姐帮着学弟学妹“找工作”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3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2023年春季综合类双选会在重庆渝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选才,提供了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上游新闻记者在学校了解到,本次双选会上,有30余家校友单位,为学弟学妹们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

目前正值春招高峰期,现场人头攒动,很多展台都前排起长队。学生们仔细研究招聘信息,积极投递个人简历。

当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举行了“西政英才推荐大使座谈会暨就业帮扶结对仪式”。多个招聘公司的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2022年5月,西南政法大学举行了“校友助就业、一起向未来”的全球校友工作会,启动了“就业帮扶千人行动”,聘请了413位校友志愿者担任“西政英才推荐大使”,全国共建立起了31个校友帮扶毕业生就业群,各地校友会牵头成立工作专班。

为了帮毕业生们找工作,该校开展了“校友时间捐赠计划”“校友就业兼职导师”“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公务员就业辅导”,等一系列校友参与就业的活动。据统计,仅“西政英才推荐大使”一对一帮扶,就有700名学子得到了就业方面的帮扶。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编辑:饶治美

责编:石亨

审核:吴忠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