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科维奇执教首秀,国足0比0战平新西兰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徐邦印)3月23日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与新西兰国家队的首场热身赛在奥克兰打响,这是主帅扬科维奇执教国足后的正式比赛首秀。武磊、韦世豪等球员在比赛中多次制造良机,遗憾未能破门,0比0,国足与对手握手言和。

今年2月24日,中国足协宣布聘任扬科维奇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3月1日,新一期国足在海口集结。从3月10日起,除了内部对抗赛,国足先后与梅州客家、石家庄功夫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1比0、4比0取胜。

经过近一个月的集训、热身,扬科维奇率领国足远赴新西兰,迎来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对手是新西兰国家队。扬科维奇赛前向队员们强调,在国家队,即便是友谊赛也要当做正式比赛对待,全力争取好结果,与新西兰的比赛也不例外。

此役,扬科维奇派出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武磊、吴曦、张琳芃、韦世豪等老面孔悉数登场,球队的后防线派出两位“新人”,22岁的国足亚运队队长朱辰杰不久前被征召至国家队,此役首发登场,26岁的上海海港中后卫魏震也上演国家队首秀。

面对身体对抗出色、比赛节奏快的新西兰队,扬科维奇执教的国足稳扎稳打。上半场比赛,虽然控球率等多项数据落后,但武磊、韦世豪、谭龙领衔的锋线阵容还是制造出一定的威胁,双方半场战成0比0。

易边再战,在确保防线稳固的同时,国足的反击收到不俗的效果。第62分钟左右,武磊在一次反击中造成对手犯规,新西兰队长被红牌罚下。面对11打10的有利局面,国足创造出不少的机会,可惜最终未能打破场上僵局。

按照赛程安排,国足接下来将从奥克兰前往新西兰首都惠灵顿,3月26日,双方将再次展开较量。

编辑 王春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