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尹力走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要求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

新京报

关注

据北京日报消息,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尹力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走访,上门听意见、送服务。他强调,国家电网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骨干央企,希望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支持加强北京电网项目建设,优化完善网架结构,提升系统运行安全水平,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

参观国家电网主题成就展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能源保障、绿色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贡献突出。尹力参观国家电网主题成就展,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全方位展现了电力工业跨越发展的生动图景。在调度控制中心,尹力察看电力调度情况,详细询问保供与安全生产等现状。

察看电力调度情况

座谈会上,尹力感谢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国家电网特别是北京电力公司积极投身首都各项事业,在电力保供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上展现担当,在城市建设上献计出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着力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质量的电力供应是首都城市发展和运行的重要“生命线”。希望国家电网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工作,更好发挥总部作用,加强国电系统全国资源统筹,积极在京布局发展。继续服务我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电力芯片、新能源汽车、能源服务等优势领域加大投入力度。保障核心区电力供应,积极参与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建设,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

尹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首都电网保供能力。希望国家电网帮助完善北京主网结构,补齐电力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汽车、算力中心等重点项目配套电网建设。加强电网调峰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提升电力系统运行安全性和经济性。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继续支持进京电力通道建设,帮助提升受电能力。促进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低碳转型,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等创新成果在京转化。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区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提供政策支持,为国家电网在京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北京市和国家电网领导夏林茂、辛保安、张智刚参加。

编辑 陈艳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