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岸田秘密访问乌克兰,日外务省:将表达对乌支持态度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1日,乌克兰基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乘坐火车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他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3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秘密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据日本外务省透露,岸田文雄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并表达在俄乌冲突中对乌克兰的支持态度。

据《日经亚洲》3月21日报道,日本外务省表示,岸田文雄已于21日晚间抵达基辅。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称,媒体镜头在基辅火车站捕获到了岸田的身影。

《日经亚洲》报道称,这是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岸田文雄首次访乌。日本外务省表示,在访问乌克兰期间,“岸田文雄将向乌克兰人民的勇气和毅力表示敬意,也将在会谈中表达日本以及日本将主持的七国集团峰会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

《日经亚洲》报道称,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峰会)将于今年5月在日本广岛举行。在G7峰会举行之前,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均已访问乌克兰。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表示:“乌克兰局势预计将成为七国首脑会议的主要议题,首相与泽连斯基会面并直接了解当地局势,具有重要意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岸田今年1月就曾接受乌克兰政府的访问邀请,表示“将结合各种情况进行探讨”。为确保安全,此次访乌行程事先没有对外公布,岸田改变了从访问地印度回国的计划,经由波兰换乘飞机和火车抵达乌克兰。

另据日本外务省消息,岸田将于22日结束访乌行程返回波兰,23日早晨抵达日本。

来源: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