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度女性防身出新招:在手提包或身上放一根别针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生活中不起眼的别针正成为印度女性的实用防狼武器。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称,近日,许多印度女性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们总会在手提包或身上放一根别针,这是她们在拥挤之处与色狼“搏斗”的首选武器。

一位名叫谢尔吉的女士还讲述了自己之前的“斗狼之战”,此前,她每天都会坐公交车上班,有段时间,总有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在车上挨着她,对她偷偷做一些不礼貌的行为,甚至每次司机踩刹车时,都倒在她身上。谢尔吉在车上既尴尬又害怕,还不敢声张,回家也不敢告诉母亲。“我很胆小,不想引起别人注意。”

这个中年男子在公交车上的行为越来越过分,谢尔吉实在忍无可忍,决定回击。转天,谢尔吉将平底鞋换成了细高跟鞋,带着别针去坐公交,当这个中年男子凑上前来时,她把细跟狠狠跺在男人脚趾上,将别针刺进他的胳膊,然后迅速下了车。“我听到他吸气的声音,感到非常解气。”此后,谢尔吉坐公交的时候,再也没遇见这个中年男子。

还有其他成功用别针回击骚扰的案例,另一名印度女性回忆说,一次坐红眼大巴的时候,身边一名男子多次企图对其性骚扰,她用随身携带的别针多次“刺退”他,成功回击。

别针是印度女性最近兴起的防狼利器,为防性骚扰,印度女性还尝试了辣椒喷雾、折叠棍等各种随身携带的防身武器。调查显示,56%的印度女性表示曾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受到性骚扰,但只有2%的人选择报警,绝大多数人选择“不声张”。相关活动人士表示,大多数女性因“恐惧和羞耻”的忍气吞声助长了坏人的气焰,让性骚扰问题在印度社会更加普遍。

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国内也在不断加强公交系统中的反性骚扰措施。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公交上安装了摄像头和紧急呼救按钮、更多地启用女性司机、对司机和售票员开展关注女性的培训,甚至部署相关执法人员。

在法律层面,印度于2013年实施《反工作场所性骚扰法》。2017年,印度政府还设立了职场性骚扰在线举报平台,女性可通过该平台进行举报并跟踪举报处理进程。(甄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