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尹力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

新京报

关注

据北京日报消息,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

尹力对夏立言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京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去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北京对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坚持举办京台科技论坛,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等,不断加强经济领域交流合作;开展两岸青年峰会、高雄·北京特色周等活动,今年还将举办首届两岸中华文化峰会,不断加强文化领域交流,积极营造“两岸一家亲”的友好氛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夏立言副主席和各位朋友与我们一道,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推动两岸交流对话,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我们将不断拓展与台湾在教育、科技、产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积极为台湾同胞来京投资兴业、求学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北京建设发展。

夏立言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有共同的文化和渊源,我们将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两岸人民权益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京台合作空间广阔,愿与北京市携手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持续沟通、加强合作,拉近两岸民众的心理距离,实现繁荣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北京市领导夏林茂、杨晋柏、赵磊参加会见。

编辑 邓淑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