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猜灯谜、非遗展示,元宵佳节北京推出345场文化活动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吴婷婷)元宵节即将来临,北京市将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 张灯结彩闹新春”主题,开展各类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345场,和市民朋友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朝阳区举办北京兔儿爷作品展,展示百件形态各异的泥塑兔儿爷作品。海淀区、通州区、大兴区、延庆区都将举办猜灯谜活动。围绕元宵节主题,首都图书馆将推出“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日出新卯 春暖兆福——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等多项主题展览活动;东城区将举办“故宫以东 书香之旅”读者选书活动。

元宵节期间,全市共有72个剧场举办75台136场演出。其中,脱口秀演出45场,曲艺和儿童剧各演出20场,音乐会演出18场,话剧演出14场。北京交响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奏《中信和业之夜——瑞兔呈祥·2023新春音乐会》,带来《太阳出来喜洋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曲目;北京京剧院联合长安大戏院推出《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墙头马上》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大戏看北京——中华传统文化优秀剧目展演季精彩继续,北京市曲剧团的曲剧《正红旗下》将在天通苑365剧场拉开帷幕,该剧讲述了一百年前皇城根下旗人的生活故事。

在各大文旅商融合集聚区、网红打卡地、微度假目的地,众多文旅体验活动各有亮点。以前门大街、环球度假区、三里屯太古里、751园区、古北水镇等为代表的文旅商融合集聚区将推出国潮闹春节、元宵喜乐会、冰雪嘉年华等文旅体验活动。北京环球度假区推出“环球中国年”主题活动。751园区元宵喜乐会以“围炉煮茶”为主题,设置闹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耍龙灯等。在角楼图书馆民俗迎新春系列活动中,市民可以体验元宵纸质花灯制作、元宵通关乐猜灯谜,做花灯,包元宵。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