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播说联播丨向春而行,奋力开跑!

央视

关注

企业用工需求旺,务工人员外出返岗早,开年这场双向奔赴,真的很给力。

点击视频↓↓↓

主播说联播丨向春而行,奋力开跑!

年味儿还没有消散,各地各行业复工开工的加速度就已经拉满,跨省“抢人大赛”也开始了。我们看到,广东、江苏等多个地方都开通了专车专列,把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接拉到厂门口,很方便、很贴心。企业招聘人员说:“就是要快,把人抢回来!”同时,人社部等11个部门也启动了“春风行动”,截至1月31日,全国已经累计举办了16000多场招聘活动,发布了约1000万个岗位。说了这么多,可见今年开年的劳动力市场,突出的就是一个“旺”字。

主播说联播丨向春而行,奋力开跑!

此外,还有一个关键字:“早”。今年,务工人员外出返岗早,有两成务工人员返岗时间比去年有所提前。有一位务工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想把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一点,多挣点钱。”这句话很朴实,也很真实。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祝福外出务工的朋友们新的一年好好工作、好好生活,都能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企业用工需求旺,务工人员外出返岗,开年这场双向奔赴,真的很给力。劳动力市场活跃起来了,经济回暖有了旺盛的人气,也就更有底气。年后开工,全国上下一派热火朝天。人勤春来早,大家都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不论是季节的变化还是经济的复苏,融融暖意,都已经扑面而来。还等什么呢?向春而行,奋力开跑吧!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柴婧

视频编辑丨杨振江 李强

编辑丨谢玉洁

校对丨高少卓

封图来源丨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