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超冬窗花费7.63亿欧元 恩佐刷新转会费纪录

澎湃新闻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日,欧洲五大联赛冬季转会窗迎来关闭,又一次“军备竞赛”尘埃落定。

在五大联赛中,英超成为了花钱手笔最大的一家,而意甲俱乐部的投入则相对比较惨淡。

阿根廷国脚恩佐以1.21亿欧元的转会费成为英超历史标王,同时切尔西的冬窗引援投入也将高达3.3亿欧元。

恩佐压哨转会切尔西

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时刻,恩佐转会切尔西的交易终于有了结果。

2月1日,葡超本菲卡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与切尔西已经达成一致,这位22岁的阿根廷国脚将在切尔西支付1.21亿欧元的解约金后加盟蓝军。

由此,恩佐将成为英超历史标王,同时切尔西的冬窗引援投入也将高达3.3亿欧元。

此前,英超的转会费纪录是曼城的达格利什所创造的1亿英镑,如今恩佐的1.2亿欧元(1.05亿英镑)将打破这一纪录。

有媒体爆料,这将是一份长达八年半的长期合同,恩佐的年薪将为1000万欧元。

本赛季,恩佐为本菲卡出场25次,贡献4球6助攻。不久前的卡塔尔世界杯上,他帮助阿根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自己也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本菲卡去年夏天从河床引进恩佐时,转会费仅1400万欧元,此番交易可谓大赚。不过据报道,河床从本次交易中也能够得到4100万欧元的分成及奖金。

若日尼奥加盟阿森纳

2月1日,英超阿森纳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签下了切尔西俱乐部的中场球员若日尼奥。

据悉,若日尼奥与枪手签约一年半,附带一年的续约条款。据此前媒体报道,转会费为1000万英镑固定+200万英镑浮动。

若日尼奥在2018年夏天从那不勒斯转会切尔西,转会费为5700万欧元,至今他代表切尔西出场213次,贡献了29球8助攻。

在切尔西,他随队赢得了欧联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各1次。若日尼奥加盟阿森纳后,将身披枪手20号战袍。

阿森纳主教练阿尔特塔表示:“若日尼奥是一名极具智慧、领导才能以及丰富的英超和国际比赛经验的中场球员,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充满了胜利,但他仍然有为这里做出贡献的渴望和强烈意愿。”

阿森纳体育总监埃杜表示:“他是适合我们比赛风格的球员,也在一个非常好的时刻加入了我们,他可以在关键的位置上做出贡献,帮助我们保持势头。”

据报道,此前阿森纳曾7000万英镑报价凯塞多但被布莱顿拒绝,如今在若日尼奥加盟后,阿森纳也放弃了在今年冬天招徕凯塞多的打算。

此外,目前阿森纳中场人员吃紧——埃尔内尼膝盖重伤,洛孔加也租借去了水晶宫。

坎塞洛租借加盟拜仁

1月31日,拜仁慕尼黑官方宣布,球队从曼城租借28岁的边后卫坎塞洛半个赛季。

在拜仁,这位葡萄牙球星将身披22号球衣。据悉,坎塞洛的买断费用为7000万欧元。

作为曼城阵容中的重要球员,坎塞洛的离开引发了许多猜想——由于近段时间在瓜迪奥拉麾下无法获得出场时间,坎塞洛已经难以在曼城继续效力。

外界传闻,坎塞洛和瓜迪奥拉闹翻,并在更衣室里大吵大闹。

加盟拜仁之际,他也明确谈到了自己离开的原因:“我转会的决定只和我在过去几周在曼城的出场时间较少有关。有传闻猜测我和瓜迪奥拉关系不佳——但实际上只是我想要再多踢一些比赛。”

“当机会到来时,我就想我肯定应该转会,我想利用这次机会。我想尽可能快地和其他球员一起训练,我很期待新的工作,以及在这里的新生活。”

“我享受我在曼城的时光,一直感觉到球迷们很欣赏我,他们也给了我非常多的回报,我不认为这是与俱乐部的最后告别。”

热刺租借引进边后卫波罗

2月1日,英超热刺俱乐部也压哨官宣了一笔转会,宣布租借签下葡萄牙体育边翼卫波罗。

公告称,球员租借期将至本赛季末,合同附带强制买断条款。球员将身披23号球衣。另据媒体透露,波罗的转会费将达到4500万欧元。

波罗场上司职右边翼卫,效力葡萄牙体育期间,他代表球队出战了98场比赛,贡献12球20助攻,随队夺得了1次葡超联赛冠军和2次杯赛冠军。

目前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波罗的预估身价为2500万欧元。

此前,热刺和葡萄牙体育之间的谈判也是一波三折,甚至一度被爆料接近取消,但最终双方还是达成了先租后买的协议,而转会费也将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来支付。

根据媒体爆料,最终4500万欧元的价格也和波罗在葡萄牙体育的合同违约金价格相同,热刺并未在谈判中占得便宜。另外当热刺在本赛季末买断波罗时,曼城也能从中获利约1200万欧元。

英超打破冬窗投入纪录

冬窗最后一天,还达成了不少引人关注的转会协议,比如英超利兹联俱乐部从尤文图斯引进麦肯尼,租借期至本赛季末,买断费将为3450万欧元+450万浮动,分期5年支付。

拜仁的奥地利中场萨比策也加盟曼联,球员已登机前往曼彻斯特。

英超球队诺丁汉森林则压哨租借引进了大巴黎门将纳瓦斯,并从马竞引进了巴西后卫费利佩·蒙特罗。

总体而言,在五大联赛的这个冬季转会窗,英超无疑是其中最为疯狂的一个。据统计,本次冬窗英超总计投入7.63亿欧元引援,创造了单一联赛的冬窗转会支出历史纪录。

而在英超联赛中,最疯狂的当属切尔西,冬窗引援花费3.3亿欧元冠绝全球,甚至比其他联赛的总体引援花费还要高。

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个冬窗,法甲联赛的引援投入为1.17亿欧元,德甲、西甲、意甲则分别为6827万欧元、2818万欧元、2842万欧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