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所大学恢复校友入校,部分高校已发布其他人员入校政策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恢复校友入校权限后,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近日也陆续宣布相关举措。记者了解到,校友卡、有效身份证件都可以作为入校凭证。此外,亦有高校发布了其他校外人员入校政策。

“欢迎校友回家!”早在1月20日,四川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便发布消息称恢复凭电子校友卡进校这一政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该校调整了校门通行管理措施,校友可凭电子校友卡“认证校友”标识和有效身份证件步行进校。1月22日,西南石油大学恢复校友进校,校友可以申领专属动态校友电子卡进入学校游园参观。

黄冈师范学院规定了校友每日返校时间,早8时至晚6时之间,校友可以无需提前预约审批,随时返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明确,校友可凭有效凭证免预约进入大学校园。其中,节假日期间,该校校友持居民身份证可在门岗登记后步行入校,或凭实体校友卡刷卡入校。工作日期间,未持有实体校友卡的校友可联系校内工作人员,通过“参观港中深”小程序预约入校。

河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均发布校友入校相关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表示,从2023年1月20日起至2月17日,校友在完成入校审批手续后,可在学校各门岗以核验身份证方式出入校园,2月20日学校开学后,校友出入校园政策将另行通知。

除校友外,包括学生家长在内的其他校外人员何时可以进入校园?1月28日,东南大学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政策。因需入校的家长和其他校外人员,可提前一天线上申请,并经校内有关单位负责人审批,审批通过后生成入校码,方可入校;出校时,需做好扫码登记方可离校。

该政策一出,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开心,“终于可以进入孩子的校园,看看孩子每天经过的三点一线,聊天的时候也有画面感了!一切终将回归正常,学校周到,贴心!”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这样写道。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