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全国雨雪稀少 有利于春运返程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27日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干燥少雨雪,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起伏,总体有利于春运后期返程出行。

今晨,受弱冷空气影响,新疆东部和南部、甘肃、青海、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的降温,局地降幅超过10℃。预计今明两天,中东部部分地区仍有4~6℃降温,局地降温超过8℃,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部分地区阵风达7~8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7~8级风、阵风9~10级。29日起,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稳步回升。

27日-29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多降雪天气,以小雪为主;29日至30日,西藏西部有小到中雪,普兰到聂拉木一线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

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还是比较频繁,气温起伏多变,中东部地区的降水仍偏少,较为干燥,建议公众需注意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