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80后”王艺任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据“河南人大”消息,1月18日河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任免名单,其中决定任命王艺为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

王艺是一名女性干部,出生于1980年5月,此番履新前任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

公开信息显示,王艺是河南许昌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中共党员。

王艺曾历任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2012年9月起,她先后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厅级干部、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2016年10月,王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党组书记,同月当选为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36岁的她成为全国首位“80后”正厅级干部。

2021年12月,王艺再次当选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

2022年2月报道显示,王艺已任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2022年11月,王艺参加住房保障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践行红旗渠精神,要把握时代特征,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力量,紧扣新要求、新任务,把住房保障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考量,去谋划,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学出实干的紧迫感。要将感动转化为行动,杜绝学干两张皮,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进一步锤炼作风,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调动全系统、高等院校等各方资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首场新闻发布会。王艺表示,今年,我们将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压实房企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攻坚推动已售逾期项目加快建设交付。建立房企“白名单”制度,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优质头部房企纾困,优化房屋交易服务,实行房屋交易网签备案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