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宁未获“主哨”机会,中国裁判组结束世界杯任务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周萧)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12月9日晚打响1/4决赛争夺,随着比赛逐渐减少,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裁判团队名单。马宁、曹奕和施翔未进入新一阶段的裁判名单,中国裁判组的本届世界杯之旅宣告结束。

今年5月份,国际足联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国裁判马宁作为主裁判、曹奕和施翔作为助理裁判入选。3名中国裁判入选世界杯裁判员名单引起广泛关注——这是中国裁判入选世界杯裁判名单人数最多的一次,马宁同时被认为有望成为继陆俊之后,中国第二位执法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主裁判。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马宁以第四官员身份参与美国与威尔士小组赛比赛的执法工作,这是中国裁判20年后再次站上世界杯舞台(穆宇欣2010年入选世界杯裁判员名单,担任候补助理裁判,未参与执法工作)。

尽管中国足球界都等待着马宁主裁世界杯比赛的那一刻,遗憾的是,在小组赛阶段6次担任第四官员的马宁最终未能被国际足联选派出任主裁判。曹奕、施翔则各有3次在小组赛担任候补助理裁判员工作的经历。在之后的1/8决赛里,中国裁判们未得到选派。

按国际足联裁判员选派工作惯例,未在小组赛阶段获主裁机会的裁判员,大概率难以在之后的淘汰赛担任主裁判。世界杯1/4决赛打响前,国际足联缩减了裁判员名单,马宁、曹奕、施翔提前结束了世界杯执法任务。

马宁卡塔尔世界杯担任第四官员场次

B组第1轮 美国对威尔士

E组第1轮 西班牙对哥斯达黎加

D组第2轮 法国对丹麦

G组第2轮 喀麦隆对塞尔维亚

A组第3轮 荷兰对卡塔尔

G组第3轮 喀麦隆对巴西

曹奕卡塔尔世界杯担任候补助理裁判场次

A组第1轮 美国对威尔士

D组第2轮 法国对丹麦

A组第3轮 荷兰对卡塔尔

施翔卡塔尔世界杯担任候补助理裁判场次

E组第1轮 西班牙对哥斯达黎加

G组第2轮 喀麦隆对塞尔维亚

G组第3轮 喀麦隆对巴西

加载中...